6月24日,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山隆重召开。
会议审议通过民革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,选举产生民革中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。
在随后召开的民革中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,黄健敏当选为主任委员,钟国平、周礼坤、王开兵、史国荣当选为副主任委员。
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,中共中山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赵东航出席会议并讲话,民盟中山市委会主委赵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致贺词。民革省委会、市委统战部、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。
会议充分肯定了民革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。五年来,恰逢中山抢抓深中融合机遇、攻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,第十二届市委会始终坚守多党合作初心,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、同向同行,在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参政议政、社会服务、民主监督、祖统联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,获得多项国家级、省级荣誉,大批建言成果落地见效,为中山民革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。
新当选的主委黄健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。他表示,站在新的奋斗起点,新一届市委会将传承优良作风、接续奋进征程,全面落实本次大会工作部署,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立足新起点、展现新作为,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:一是坚守政治底线,把牢同心方向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守参政党政治初心。二是服务中心大局,提升履职效能。紧扣中山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战略支点等全新城市定位,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、百千万工程、公园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,深入一线调研,精准务实建言。三是夯实组织根基,建强党员队伍。高标准完成政治交接,持续优化班子与党员队伍结构,从严抓实队伍建设,打造政治坚定、作风过硬、履职有力的参政党队伍。四是擦亮党派品牌,彰显中山特色。持续做强法律普法、应急科普、博爱助学、对口帮扶公益项目,依托伟人故里区位优势,深化两岸交流交往,助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。
大会宣读致离任同志的致敬信,向历届离任同志多年来为中山民革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,致以诚挚敬意与衷心感谢。

党史学习教育